睡不醒的二师兄

【冬珠】《许你一世升平》3 音乐版🔗➕文案

【链接在评论区】

东宫——  

  “皇兄,你看这衣服好漂亮啊!只是样子老了些。”升平不知从哪翻出来一件珍珠粉的襦裙朝适儿寝宫走去。

  “升平,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这般不懂事?我好歹是你皇兄,进我寝宫总要打声招呼吧?”适儿用手轻戳了下升平头说。  

  “皇兄怕什么?你我是亲兄妹……再说了,皇兄你不还没娶亲嘛!”升平嬉皮笑脸的说。  

  “真是把你给宠坏了……”李适无奈的笑了。  

  “皇兄你快看看,这衣服是不是很漂亮……你说我穿上会好看吗?”升平将襦裙比在身上给李适看。  

  “好看是好看…就是样子老了些…你从哪里找来的啊?”李适接过襦裙细细的看着。  

  升平见李适这样问,嘴里嘀嘀咕咕的不肯说话。李适见升平这样,立马猜到“你是不是又去父皇哪儿乱翻东西了?”  

  “皇兄,父皇那儿有那么多东西日日上着锁……再说了,我还没问父皇他房里怎会有这女子的襦裙呢!定是他看上了哪家小姐了……”升平赌气道。   

  “这话在我这儿说说就好了,万不能在别处说。”李适转身喝了杯茶,坐下。

  “皇兄,你说这么多年为何母亲都不回来看我们?父皇日日那么辛苦,难道母亲不知道吗?就算母亲不回来,父皇为何不去找?” 

   “父皇和母亲定有他们的苦衷…升平,快把这件襦裙还回去……”  

  “不!我要试试…皇兄你先出去!我要换衣服了…”升平美滋滋的把李适赶出了他的寝宫。被赶出自己寝宫的李适坐在院子里喝茶,张得玉却来了。  

  “太子殿下,陛下让老奴来告诉您今日陛下不回东宫用晚膳了。”张得玉作揖道。    

  “有劳张公公了……”李适点头回礼。    

  “那老奴告退了……”

  就在张得玉抬头的一刹那,寝宫门突然打开,珍珠一身粉色襦裙正缓缓向他走来,他明知珍珠已不在人世,却依然惊喜的红了眼眶。跪下道“娘娘…娘娘…您回来了……您可莫吓老奴……”  

  张得玉这一举动可把兄妹俩吓坏了。  

  “张公公您这是怎么了?”兄妹俩赶紧跑向张得玉。  

  张得玉定睛一看,原来是升平穿着珍珠初入王府还是孺人时的襦裙,难怪李适没见过。可真的是太像了……仿佛就是一个人……只不过升平高发髻显得人简单活泼,细眼看便知是未出阁的姑娘。  

  “你这丫头,又吓老奴……”张得玉看清是升平后,用一只手轻敲了升平的脑袋。    

  升平吃痛地一躲,撅着嘴说“公公平日里不是胆子大的很吗?怎的今日怪起升平来?再说,我也只不过见这裙子好看,试试罢了……” 升平边扶起张得玉边说。

 说来也奇怪,在宫中升平备受宠爱。李俶视她为掌上明珠,独孤贵妃视她如己出,当今太子更是宠爱这个妹妹。这宫中人人敬她,她也不怕别人,就连李俶生气,她撒撒娇李俶便也消气了。唯独这看着她长大的张公公和素瓷姨母,升平是又敬又怕。  

  “公主试后送回去便好……当心陛下生气…老奴告退了…”张得玉一本正经地说,说完便走了。

  “张公公别生气嘛!大不了我还回去就是了。”升平见平日里笑容挂在脸上的张公公今日这般严肃,心里怕起来。

  “皇兄,这是怎么回事啊?张公公今日竟如此奇怪……”  

  “好了,快把衣服换回来吃饭吧!幸好没吓坏张公公,不然小心父皇骂你……”

  “不等父皇了吗?”  

  “父皇今日不来了……”

  “真奇怪,为何父皇每年今日都不来和我们一起用晚膳。”升平无意中说了一句,却被李适深深记在心里。

  是啊,自他记事来,无论父皇有多忙,定会和回府与母亲和他用晚膳,自母亲走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不见李俶的身影。后来李适成婚后无意中才从张得玉口中得知每年的那日是珍珠的生辰。

  又是一年珍珠生辰,李俶依旧没去东宫用膳。李适悄悄地跟着李俶出了宫。李适记得儿时每当他因想母亲哭闹时,李俶都会骑着马带着小小他穿梭在树林里,以缓解他思念母亲的痛苦,但自他及冠以来就再未见父皇骑马了,今日再见,他依旧如当年那般英姿飒爽。

——时间分割线——

  年复一年,直至李俶病危之际再不能骑马去木屋履行珍珠之诺时,才告诉李适。

  那天,病危的李俶从梦中醒来。

  “父皇,您醒了。该吃药了。”李适把药碗放在旁边的椅子上,扶起李俶,张得玉给李俶垫好身后的被子。

  李适又重新端起药碗舀着一勺苦涩的汤药送向李俶嘴边。

  李俶艰难地伸出手推开了李适的手说“不忙……药……一会儿再吃也是一样的……”李适收回了药勺放回碗里,看着李俶。

  李俶停顿一会儿说“适儿,刚才我看见你母亲了。”听到这句话的李适和张得玉眼中瞬间泛起泪花,俩人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李俶又说“你母亲比当初与她分别时气色好了许多,看来这十七年她过得不错……”

  “陛下,那是娘娘想您,来看您了。”张得玉说。

  李俶轻笑声道“珍珠啊,她不是来看朕,是来接朕了……”

  “父皇,母亲怎会来接您?父皇不是说要看着升平的女儿长大,然后讲给母亲听吗?眼下,升平还在孕中,父皇怎能随母亲离开?”李适坐在榻前说。

  “适儿,这一生本是父皇负了你母亲,多  少对她的承诺父皇都未能履行……多年来每逢你母亲的生辰,父皇便会到小木屋为你母亲亲手为做一碗长寿面。如今,父皇身体已不似从前,再不能骑马,履行对你母亲的承诺了……”

  “父皇,母亲不会怪您的……”

  “是啊!你母亲是这天下最好的女子,又怎会怪我呢……”李俶看着不远处珍珠的画像说。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