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二师兄

【宫本苍野&清泉纯子】4(上)

愿雾尽天蓝为你把发挽》

【建议配合《分身》一起食用】

  背景:宫本、纯子已结婚【虐向】

  1944年秋,香岛局势并不乐观。经过宫本不断向东京大本营申请,上级终于同意将怀孕四个月的纯子重新调回东京。

  临行前一晚,纯子红着眼眶坐在床边看着宫本给她将一件件衣服细心叠好放进箱子。

  纯子抬头看着他“我可以不走吗……”

  宫本放下手中的东西,坐在纯子旁边搂着她“纯子……香岛这边的局势不好,你在这边也不安全……回到东京,有清泉阁下照顾你,我会更放心……”

  “可……你让我怎么放心的下你一个人?”纯子微微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宫本手紧了紧,让纯子靠在他肩膀“相信我……只要你和孩子好好的,我就会好好的……在家等我好吗?”

  那时的宫本,眼里闪过的动摇里藏满了不舍,他不敢再继续说下去,生怕自己的一刻的不坚定就会把纯子和孩子同自己都至于香岛这个险境。


                       ——时间分割线——


  卧室已经熄了灯…纯子抱着宫本的一只胳膊熟睡着,宫本用另一只手给纯子盖了盖被子。透过月光,他似乎从未这样认真欣赏纯子的样貌,他轻轻拭去纯子睫毛挂着的泪水,自己的眼里渗透出泪光,借着月光显得格外清亮。当下,他只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能给他多一点的时间再看看纯子,再陪陪还未出世的孩子。因为就连他,也不敢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再见到妻子孩子。也许,此时此刻是他们一家人唯一在一起的时光了……

  宫本深吸一口气,看向窗外,他有些后悔了,后悔娶了纯子却不敢许她一世的承诺。他轻轻吻了下纯子额头,然后躺好,慢慢闭上眼睛,享受只属于他们一家的宁静时光……

  就在静的只能听到他们彼此的呼吸声时,纯子慢慢睁开满是泪水的双眼。他看着宫本,泪水顺着眼角沾湿了枕头。或许,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在这兵荒马乱的时代,谁都无法许诺对方一个准确的答案……

  第二天一早,宫本早早的起来给纯子准备了中式早餐。

  纯子拿起小包子,放在嘴里咬了一口……

  宫本好奇的问“我今早特地包的,怎么样,好不好吃?”

  纯子难过的扯出笑脸“好吃…”

  “纯子,一会儿我来帮你梳头发吧?”

  “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梳头发了?”

  纯子手里拿着包子,被他扶到梳妆镜前坐下。他努力哄纯子开心“看看我这练了这么长时间的手艺还在不在……”

  “那看来,如果我生了个女儿以后就不用我给她梳头发了……”

  宫本用梳子梳着她的头发,幻想着“那当然!也不知道我们的女儿长大会嫁个什么样的人……”

  “等你回来,我们帮她一起挑……”纯子为了抑制住哽咽,咬了一大口包子堵住嘴。

  “我的手拿惯了刀枪,没想到还能干帮你编辫子这样的细致活……”

  纯子嘟着嘴回头警告道“我回去了以后,不许给别的女人梳头发,只许给我一个人梳……”

  宫本给她梳好头发,打理干净她鬓边没梳好的碎发,看着镜子里的妻子道“好!只给你一个人梳……”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