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二师兄

【宫本苍野&清泉纯子】5 《待你归来时》(上)

【根据剧中提示,叶冲15岁去上海,清泉说1937年叶冲回国加入共产党,剧情背景为1941年,也就是叶冲1922年出生,1941年19岁。纯子没有叶冲大,私设:1950年纯子25岁,宫本28岁】

  1950年春  

  日本 清泉家——

  “爸爸,我们回来看你了……”纯子挎着宫本胳膊,两人拎着礼物走进院子。

  清泉在屋里听到女儿的声音连忙出来迎接,纯子看到清泉高兴的扑了上去,撒娇道“我都要想死你了爸爸……”

  清泉摸摸纯子的头,嗔怪“都结婚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

  “结婚了我也是您女儿啊……”

  父女俩你一句我一句,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宫本就在一旁拎着礼物傻站着,直至清泉仔细打量纯子时,他终于插上了话。他上前一步,深深鞠了一躬“父亲……”

  清泉扶起他“快起来快起来,都是一家人……”

  “爸爸,我都饿了,给我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啊?”纯子揉了揉肚子。

  “都是你想吃的中国菜……”

  “真的啊!谢谢爸爸!”转头她对着宫本得意的说“你看,这下不用求着你我也吃到了中国菜……天啊,我真是太幸福了……”说完就跑回了屋里。

  院子里只剩下清泉和宫本两人,这让宫本有一些手足无措。从上下级到翁婿的关系转变让他略显不适,后来还是清泉打破了僵局“纯子这丫头,平时让我宠坏了……是不是……让你吃了点苦头?”

  宫本低着头,略显一丝紧张“父亲您多虑了……纯子从小被您疼大的,跟我在一起才是让她吃了苦头……”

  “苍野,你不必紧张……我们都是一家人,聊聊天而已……”

  “是……”

  “你看你,还这么紧张……来,快去尝尝我新做的寿司,如果你和纯子爱吃走时多带些……”说着,清泉搭在宫本的背上,翁婿俩就这样走向客厅。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