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二师兄

【冬珠】《许你一世升平》5 音乐版🔗➕文案

【链接在评论】

  这天的长安城欢呼雀跃,唐宫张灯结彩,宫人们忙忙碌碌,为唐宫挂满红绸……

  那位闺阁女子妆容精致,宛若天女。眉间花钿精巧别致,垂下的长发如黑瀑般顺直、柔滑……女子身后的宫女小心地为她梳着头发。

  那女子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直到发丝带来的瞬间疼痛才让她的思绪回到现实。

她抚着疼痛的部位边回头边道

  “香檀,你轻点……”只是身后已不知何时由侍女香檀换成了李豫。  

  “平儿参见父皇……”

  “平儿快起来……”李豫扶起一身喜服的升平。

  “父皇怎么这时来了?昨日不是说好了等着平儿去拜别您的吗?皇兄呢?”李豫把升平按下,对着镜子坐好。

  “今日是你大婚……父皇想着……应该来送送你,亲自为你梳妆。你皇兄在宫门口准备,他会亲自把你送到汾阳王府”说着,轻轻用篦子拢着升平的头发。

  “父皇还会为女子梳妆吗?”

  “是啊……是啊……”他总是回想起每当与珍珠拌嘴时,总是要这样为她梳一个好看的发髻

来讨好。他不禁红了眼眶。

  “平儿刚才在想什么?竟然父皇来了也没有察觉。”

  “没什么……”升平失落的低下头说。

  那一刻,李豫和升平已是心照不宣。他轻轻拍拍升平肩膀,努力笑着说“升平快看看,这

个发髻还喜欢吗?”

  “喜欢……”升平看着镜中的自己,左右摆动着头。

  李豫看着镜中身披嫁衣的女儿出了神,宛如看到了当年初入王府的珍珠。他不觉说出“像……像……太像了……”一样的容貌,鲜艳的嫁衣,眼眶润湿的他沉进回忆的漩涡。

  “父皇,父皇……你怎么了?”升平看着镜中出神的父亲问道。

  “没事没事…”李俶突然间回过神,侧过身掩去快渗出的泪水。

  “父皇…您是不是又想起母亲了…您跟我讲讲您和母亲的故事好吗…”就连性子如李婼般活泼的升平提到母亲也小心地问着。

  整个宫中都知道,“沈珍珠”这三个字是他的禁忌,怕是整个宫廷之内除了升平,再也找不出第二人敢在他面前这样提她了。

  “你母亲是世上最好的女子……”

  “父皇……父皇放心,升平也会成为母亲那样的女子……”

  李豫笑笑,从袖中拿出一支簪子小心翼翼地插在升平头上,红着眼眶道“这是你母亲最爱的簪子……”

  “这是母亲心爱之物,父皇还是留做纪念吧……”

  “这是你母亲留给你的。她还在时,说过多次要把这支簪子留给你做嫁妆。今天父皇替你母亲来送你出嫁,帮她把这支簪子插在你头上。若是你母亲看到今天的你,她定会喜极而泣……”

  升平的眼眶润湿了,她抬手摸了摸头上的簪子,舍不得摘下,似乎能感觉到母亲的味道。她看着镜中的李豫问“母亲可曾留给了您什么吗?”

  “你和你皇兄就是你母亲留下最珍贵的回忆。”李豫双手轻轻拍了拍升平的双肩。

  “父皇,你会想平儿吗?”升平起身,面对李豫。

  “当然会……我的平儿长大了,嫁人了……但你嫁得再远你也是父皇的公主,这儿永远是你的家。”李豫帮升平整了整鬓角的碎发

  “陛下,吉时已到,公主该上轿了。”张得玉进来说。素瓷跟着张得玉进来手里

拿着红盖头。

  “公主,咱们该走了……”素瓷走上前提醒升平。

   “升平,日后在汾阳王府记得孝敬公婆,切不可任性妄为。汾阳王是助李家驻守江山的功臣,虽说君臣有别,但你毕竟是小辈,要守孝道……”李豫语重心长的嘱咐升平。

  “父皇放心,升平都记下了。”

  李豫咬牙忍着泪点点头“走吧……”

   素瓷刚要为升平盖上盖头,升平突然打断。“等等……”

   “怎么了公主?”素瓷问。

   “父皇,升平还有一件事未了。”说完,升平面对着张得玉、素瓷跪下,行了大礼。吓得张得玉和素瓷也一齐跪了下来。李豫见升平对二人行此大礼并没有震惊,反而欣慰。

  “公主何必行如此大礼!这叫奴婢如何敢当啊!”素瓷慌张道。

  “公主真是折煞老奴了!您对着老奴行如此大礼老奴可是要折寿的啊!”张得玉吓见升平跪下行礼,他只得把自己的身体行礼低过升平,简直要趴在了地上。

  “升平自小由素瓷姨母抚养长大,张公公也是见着升平长大的。今天升平出嫁理应拜别……”

  “公主何出此言,奴婢只是一个下人,怎敢受您的跪拜?”素瓷哭着拉着升平。

  “我的公主啊!老奴昨儿已经哭了一宿了,您就别再招老奴的眼泪了……日后没有老奴再给您讲故事了,您可别忘了老奴啊!”张得玉抹着泪。

  “好了好了……张得玉,别让公主误了吉时。”升平起身搀起张得玉和素瓷。素瓷为升平

盖上盖头后,被宫女搀着走出了寝宫。张得玉和素瓷则留在李豫身后。

  轿子停在寝宫外的大院。李豫看着升平越走越远,脑中浮现了她小时候缠着他要母亲的情景。就在上轿的那一刻升平突然转身跪下行礼,哽咽“升平……拜别父皇……” 

张得玉在一旁抹着泪小声说“公主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看着轿子越走越远李豫叮嘱

  “张得玉,素瓷,你们去整理一下公主的房间……升平不喜欢房间落了灰尘。”

  “是……”他抬头看着天,道“珍珠,我将这江山重托于适儿,将我们的升平托付于忠臣,你可安?”

  眨眼不觉两行清泪,回首不见相思之人……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